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苑之爱——2021上海教师玫瑰婚典”隆重举行
作者:张苄、李爽 2021-11-03 来源: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为积极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增强教育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解决青年教师的单身问题,玫瑰花苑联谊活动成绩斐然。为此,时隔十年,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于2021年10月31日在东方绿舟隆重举行“教苑之爱——2021上海教师玫瑰婚典”。来自本市教育系统的10对新婚青年教师和各高校工会主席、妇委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月31日上午8:00,10对新人和嘉宾陆续来到东方绿舟,拉开了盛宴的帷幕。在婚典主会场——东方绿舟阳光会堂门口的“教苑之爱玫瑰婚典”展架前,10对新人留下了他们的倩影。

image.png

上午10:58,“教苑之爱——2021上海教师玫瑰婚典”仪式正式开始,10对新人手捧美丽的鲜花、沐浴在幸福甜蜜之中,伴随着音乐和在场所有嘉宾的祝福声,携手走进会场,沿着红毯走进了婚礼殿堂,也走向了幸福美好的未来人生之路。

image.png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主任李蔚作为证婚人致辞,祝愿新人们婚姻幸福、百年好合。在结成家庭的未来生活中,更应对生养他们的父母心怀感恩、真诚对待支持他们的朋友,以两个人的姿态勇敢面对人生的起伏,并勉励他们在各自的教育系统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的同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也要做到互敬、互爱、互谅、互助!

image.png

上海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副主席翁文磊对在玫瑰花苑联谊活动中相识、今日结成正果的10对新人表示衷心的祝福。她表示生活是琐碎的,会有争吵也会有美好,但是没有什么问题是相互感恩、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积极沟通无法解决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教育职工们有各自温暖的小家,但心中更要有宽阔的大家,要为党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让教育成为党领导的千秋伟业中的持久风景!

image.png

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营地主任杨昕对现场的10对新人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祝福。他表示东方绿舟是青年之舟,也是爱情之舟,更希望能够以教苑之爱为契机,成为在场新人和嘉宾的生活之舟。他祝愿在场的新人能够相亲相爱幸福永,同心同德幸福长!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江倩倩、上海电力大学宋建勇作为新婚夫妇代表发言,首先他们对举办上海教师玫瑰婚典的各单位表示感谢,没有玫瑰花苑就不会有现在的他们。他们在玫瑰花苑联谊活动中相识,走至今日结成正果,期间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就是风雨的浇灌,才使得他们之间的爱情更为坚韧!

image.png

2021年度“海上最美家庭”王大中、吴淑晶夫妇向新人们致祝福辞,他们首先衷心地感谢多年来培养他们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及市妇联、市教委。他们曾在漂泊的人生中,共渡艰苦的求学,没有彼此的依靠与扶持,无法想象如何克服从前那艰难的岁月。衷心祝愿在场的新人们能够用真心爱护这份真诚相待的情缘,互敬互爱,相伴一生!

image.png

10对新人首先怀着感恩的心,向所有参加婚礼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和工作人员鞠躬行礼,表示深深的谢意。随后10对新人又怀着彼此相爱的心,共同宣读了结婚誓言:“无论生老病死,无论顺境逆境,都愿意永远伴在彼此身边”,交换戒指并拥抱亲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人们在热闹非凡的婚宴上进行了切蛋糕的活动,三层的粉色圆形玫瑰花蛋糕寓意着圆圆满满,每对新人双手交握一同切下,向在场的每位来宾分享他们的甜蜜。

image.png

新人们还进行了才艺展示,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三对新人分别演唱了《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知心爱人》三首歌,就像他们相知、相爱、相守的心路历程,两个人,因为相惜,才会将对方写在自己的歌里;因为相思,才会用月亮代表自己的心意;因为相守,才会成为彼此最知心的爱人。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一对新人带来了《致橡树》的朗诵表演,正如诗中所说,他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永远终身相依。

image.png

在表演结束后,在场的领导们为新人们送出了由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赞助的洗具礼袋,寓意着新人们在以后的日子中洗去一身铅华,在把自己的小家过成“洗具”(喜剧)的同时,也能携手为教育花园更添一份美丽!

image.png

下午,秋风飒爽,新人们和亲友团乘坐马车游览了景色宜人的东方绿舟,在美丽的秋天留下浓墨重彩的回忆!

image.png

“玫瑰婚典”集体婚礼的形式独特而又热闹,符合年轻人前卫时尚的思想观念,特别适合一方或双方家在外地的教师,既倡导了节约理念,又开创了操办婚事的新风尚。参加活动的10对新人们表示,以集体婚礼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意义非凡,自己参与其中非常光荣,一定会用心经营婚姻,一定会共同携手为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又讯

“四季恋歌·秋之舟”联谊活动成功举行

一年美景君须记,正是橘黄橙绿时。当天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等单位承办的“四季恋歌·秋之舟”联谊活动在东方绿舟大草坪成功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致辞,为参加活动的嘉宾送上祝福。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副主席翁文磊,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剪彩、抛绣球。

image.png

此次活动教育系统共有200余名单身青年教职工参与,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金融系统等企事业单位和机关人员,共400余人。

image.png

image.png

双向奔赴的意义大概就是,当你想奋不顾身的为一个人的时候,他恰巧也在热烈的回应你,嘉宾们在8个精心准备的游戏中感情急剧升温,空气中除了金秋十月桂花香,还像是弥漫着粉红色的甜蜜气息,每个游戏都象征着主办方对嘉宾们的美好祝愿,情投意合、同舟共济、幸福之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至活动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共有130余对嘉宾愿意继续联系,未来充满了无限幸福可能;更是有10对嘉宾当场大胆表白,对望微笑着倾听彼此振动的心音。主办方也为这些找到另一个ta的嘉宾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希望他们可以在绿舟登上爱情的小舟,扬帆驶向幸福的港湾!

image.png

image.png


 
点赞数: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