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教工乒乓球队在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6-03

5月31日,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2021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决赛,全国各省市35支代表队,500多名优秀运动员汇聚星城,开展了三天的紧张角逐。上海代表队12名队员,在总教练——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顾楠的率领下,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参加所有项目决战,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上海代表队在混合团体比赛中连续战胜山东、陕西、广西、江西、四川等队,取得团体第4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各单项比赛中,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教授郑秀琴老师勇夺女子中年组冠军,实现了上海教工运动员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体育比赛金牌零的突破。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包玮老师夺得男子青年组第5名;同济大学张荣平老师夺得男子青年组第9名;徐汇区位育中学王靓元老师夺得女子青年组第9名;上海交通大学李玲老师夺得女子青年组第17名;华东政法大学范玉川老师夺得男子中年组第17名;黄浦区光明中学曹佳怡老师夺得女子青年组第17名;闵行区七宝二中邓淑萍老师夺得女子中年组第17名。

2.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滕建勇全程关心指导运动队组建、集训、比赛的工作。上海市教卫党委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对本次组队参加比赛工作作出总体部署精心安排,每天关心运动员比赛情况与身体情况,指导比赛顺利进行。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在长沙比赛现场指导勉励上海教工队发挥更高水平。上海体育学院副书记杨玲带领中国乒乓球学院同志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持与保障。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也为运动队工作出谋划策。作为上海教工乒乓协会挂靠单位,华东理工大学为本次组队参赛做了大量的组织服务与协调,保证了参赛顺利成功。

7.jpg

上海市教育工会按照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文件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比赛延迟等不利因素影响,两次组队,两次集训,广泛动员组织,尽力提供保障,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全程带队参加全国比赛,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凝心聚力,现场动员,协调各方,比学赶超,使全体运动员的潜力和水平充分释放,让上海教职工精神风貌得到了充分展示。

8.jpg

各高校、各区积极组织老师参加选拔赛,好中选优,保证了上海队整体实力又有了新的提高。通过本次比赛的检验,上海教工乒乓球队员的技术、精神、意志品质得到了考验,成为一支在赛场上闪耀光芒的队伍。为了比赛,许多老师付出了很多,奉献了很多。夺得女子中年组冠军的上海中医大郑秀琴老师,连续征战10场,体力消耗极大,心理考验巨大,承受了巨大的体力与精力的重压,体现了高超的技术水平与强大的抗压能力,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多次服用保心丸克服心脏不适,顽强拼搏,创造卓越,取得了宝贵的金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包玮、同济大学张荣平、徐汇区位育中学王靓元、华东政法大学范玉川老师等运动员也都打了十场左右,体力透支,坚持发挥最高水平,为全队夺得团体第4名,作出了宝贵贡献。其他运动员也都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克服受伤、年龄等不利影响,同时又积极为其他队伍加油助威,体现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本次比赛从备赛到决赛都得到了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领导和教练的全力支持与保障,学院安排业务强、思想好、有奉献意识的顾楠副教授任运动队总教练,全程指导全体队员集训和决赛,体现了高超的现场指导能力和协调应变水平,为本次上海教工运动员的超水平发挥起到了关键作用。

14.jpg

6月3日下午,本次运动会落下帷幕,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蔡振华亲自出席闭幕颁奖仪式,与其他领导一起为郑秀琴等获奖老师颁奖。本次运动会引发了上海教育系统乒乓球爱好者广泛关注,必将进一步推动上海教育系统群众性乒乓球事业的广泛开展。

15.jpg

17.jpg




 
点赞数: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