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贴近基层 总结提升 务实创新——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会主席大会
作者:陈勇 2018-09-13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9月12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康城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会主席大会。会议举行了十三五工会主席培训结业典礼,并对教育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陆海英主持了会议,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出席了会议,全系统200多位工会主席参加了大会。

    为不断加强工会主席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整体素养,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教育工会和教育学院一起组织了系统内基层工会主席为期一年的十三五系统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结合分会实践活动进行传、帮、带,让新上任的工会主席尽快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教育学院卞凤玲老师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培训中涌现的60名先进学员代表进行了表彰。

    今年是教育工会换届年,换届改选工作是教育工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为了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陆海英对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陆雪梅对代表的产生等作了具体布置。

    最后,赵振新主席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下半年教育工会要在“贴近基层、总结提升、务实创新”下功夫。下半年,教育工会以换届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会工作能力,在查找问题中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提升工会的组织保障、文教宣传等各项工作。在工作中要贴近基层,充分利用沟通协商机制和教代会等平台,不断提高民主管理的水平,规范做好下半年度的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同时,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打造工会工作亮点,形成工会特色。

 
点赞数: 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