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教师节座谈会暨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颁证仪式
2018-09-13

912日,上海海事大学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颁证仪式在行政楼128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杨万枫,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青教赛获奖教师,科研获奖教师,2018年新进教师,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门妍萍副书记主持。

杨万枫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从教30年以上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真诚的谢意!同时,对54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挚的祝福!杨万枫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今年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成果来源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在教师节用海事特有的方式庆祝节日,既是对老教师从教30年的见证,也是对青年教师的激励,更是海事精神的传承。

杨万枫副校长宣读了2018年我校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37名教师名单和获得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名单。

校领导为从教30年和青教赛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从教30年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巫珊玲老师、后勤中心朱雄老师、校长办公室高文胜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自己多年来从事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科研教师代表文理学院姜慧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周日贵老师分别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取得的科研成果与学校密不可分的联系。青教赛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学院郑剑老师分享了参加比赛的6位老师在比赛中关于“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体悟。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交通运输学院王学锋老师围绕教学与青年教师的培育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分享了本人在教学中的经验。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物流工程学院宓为建老师关于新进教师教学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新进教师更快融入学校文化指出了一些方向。

门妍萍副书记强调,作为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牢记自己教师的身份,为人师表;作为教师,要坚守职业道德,教育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每一位老师要时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教师的人格魅力感染每一个学生;作为教师,要坚信全面育人,学生没有好坏之分,所有学生都是可造之材,老师要用诚心去关注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多种能力素质的新时代接班人;作为教师,要坚持持续学习,要不断地去学习,去沉淀,去升华,要把“学习”这项工作当成终身事业,不断汲取新的精华,充实自己,完善自身

最后,门妍萍副书记希望老教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要将教学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同时对青年教师继承老教师和海事精神提出希冀。

上海海事大学

2018年9月13日
 
点赞数: 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