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体育学院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开展校园安全及乒博馆建设回头看巡视活动
2018-07-19

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形式。校工会于7月上中旬组织两次教代会代表巡视活动,27名教代会代表和工会积极分子参与,受巡视单位武保处处长杨庆生和乒博馆副馆长顾郑军等全程接待陪同巡视。

维护校园安全是学校师生正常教学训练科学研究的基本保障,7月4日下午,以“加强校园安全防控,建设师生和谐家园”为主题,来自教代会六个代表团的代表集中巡视了武保处。武保处杨庆生处长系统介绍了部门围绕“恪尽职守 服务师生”宗旨,构建学校“人防为主,技防+物防的综合防控体系”,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强化安保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办法,并以具体事例介绍了部门根据学校师生工作学习节奏、校门宿舍场馆道路的具体情况,逐月不同的防控重点和安保措施。代表们肯定了武保干部们在维护校园安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并就周边社区居民进校锻炼秩序管控等交换了意见。

继2017年9月巡视建设工地之后,7月11日下午,以“2018再推进,发展建设回头看”为主题,教代会代表再次巡视了位于黄浦江边的国际乒联博物馆暨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在乒博馆顾郑军副馆长的陪同介绍下,代表们逐一走访了各层展馆和办公区域,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展品介绍,体验了互动展播设备,实地查看了安全监控设施,询问了2017年9月26日巡视时发现问题的落实情况。教代会代表中,不少代表曾参与2017年巡视建设中的乒博馆施工工地,代表们感慨于学校的“乒博速度”、感动于“乒博人的拼搏精神”。一年之间从一片泥水的施工工地到内容详实、形式新颖、互动充分的高大上博物馆,建设的速度和建设质量令人惊叹!在后续的座谈交流中,代表们还就展馆安全营运、人力资源整合、健全基层工会组织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巡视工作中,校工会还代表学校慰问了两个巡视单位的一线员工,提醒他们暑天工作上下班注意安全,劳逸结合;提醒职能部门做好工作环境的防暑降温工作。教代会代表的巡视活动是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有助于更大程度上发挥教代会代表的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人翁作用,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推动、参与和监督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