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年第三期教工茶座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8-07-19

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2018年第三期教工茶座顺利召开

根据“十九大”报告关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精神,对标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德育发展的有关文件要求,校工会牵头,组织各学院一线专任教师举行“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教工茶座,旨在听取老师们在落实教学任务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唐红梅,教务处蒋淑敏,学工部顾斐雯、各学院教师代表共计30多人参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参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对学生的管教管导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大学生理想抱负和诚信教育、学习主动性的增强、学生选修课特别是网络课程的学分获取、选修课激励机制对学风建设的推进、学生活动的合理安排及大学生学习与各项社会实践的精力分配,说明教师都本着不忘初心、从严治教的精神履行着教师的职责。座谈中大家对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涉及思政课程的融合、学科课程模块的设置、学生成绩评价体系、小学期的设置与期末考试的合理安排、课程教学时数的设定、第二课堂的设置、教学团队的组建及跨课程教学资源的整合等工作,大家出谋划策,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大家对教师的职称晋升、职业发展、授课的合理安排及教师的分类管理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校领导同与会的老师们积极互动。既肯定了大家严谨的治学、治教态度、对学校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所表现的积极的参与度,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说明,并要求校工会梳理好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以便进一步推进和完善相关工作。

黄钢校长对与会的教师并希望通过大家传达到全校教师,要求大家首先从我做起,从自身严格管理做起,为我校的校风、学风、教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古人有曰: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子不学,非所宜,希望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师资队伍培训,在学校整个发展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学会融入团队、依靠团队,与学院共成长、与学校共发展。其次,希望在即将推出的教师分类管理中每个教师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和针对性的培养,并有特色性的发展,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最后黄校长希望大家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切入点、找到突破点,短期有成效、中期有完整推动、长期有可持续发展。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团队建设、产学转化等工作,五力齐发:1、定力,每项工作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信心。2、合力,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3、动力,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动力。4、凝聚力,凝聚团队一起干。5、成长力,在团队中自我成长,让自己不断归零、不断的成长。

最后,郑沈芳书记发言,她说道:教育教学改革是当今学校发展的主题,改革是为了确保教学教育质量,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更要和社会的需求、未来的发展方向相吻合,在达标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创建特色。她要求教师要不断学习,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以问题引导、任务驱动为导向,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学校制度的完善和工作流程的优化。学校需要从严治学、治教,更需要教师的爱校、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希望教师们以人才强校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合格有用的医学人才积极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通过本次会议,参会的老师也深刻体会到肩负的重任和严峻的使命。大家表示只有从我做起,遵循学校近阶段“对标补缺,扶优助强”的工作目标,抱着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心,以本科的教学标准要求自己,轻装上阵、弯道超车,为努力建设特设鲜明、服务与人类健康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而努力奋斗!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