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2018-07-16


7月11日上午,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简称“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北校区工会多功能厅举行,26名执委会委员到会,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出席了会议。发展规划部部长陈振楼、人事处处长施国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会议伊始,经清点人数,主持人宣布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人,实到26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可以开会。

本次执委会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首先是增补我校校长钱旭红为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由会议提名,通过了斯阳为监票人,熊琼、吕玉才为计票人。随后,经与会执委会委员投票选举,钱旭红全票当选执委会委员。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对《华东师范大学关于提高学校学术竞争力和经济运行水平的指导性原则》(草案)进行审议、表决。在听取了发展规划部部长陈振楼、人事处处长施国跃、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等对上述文件(草案)的解读和说明后,与会执委会委员对该文件(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充分的讨论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华东师范大学关于提高学校学术竞争力和经济运行水平的指导性原则》(草案)获得通过。

最后,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作了讲话。童世骏指出,我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的行列,机遇与挑战并存。《华东师范大学关于提高学校学术竞争力和经济运行水平的指导性原则》(草案)的提出是新时代我校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凝神聚力,“脚踏中国大地,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了“依法”和“程序”的重要性,他说,民主管理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委员发表的真知灼见,希望能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把这个《草案》修改好、实施好,为学校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和活力。

据了解,校工会为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构。教代会闭会期间,执行委员会会议由校工会负责召集。根据《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学校出台的有关学校发展、教职工队伍建设的规划、方案,以及与教职工利益相关的规章制度、校内工资、福利分配方案都应提交教代会讨论。校教代会执委会在校教代会闭会期间行使教代会职权,执委会按程序在职权范围内审议通过的事项与教代会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文|龚惠,图|徐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