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8-07-13

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期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本学期临近尾声,校工会于710日下午一点在南苑七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会工作总结及表彰会议。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校工会委员、校妇工委委员、二级部门工会主席、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首先凌文惠代表校工会对在工会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会干部们、同仁们表示感谢,然后对本学期的工会工作做了汇报。从学习宣传、服务保障、民主管理、教工小家建社、校园文化建设、工会自身建设、“妇女之家”和“妇女小家”创建及退管工作都做了一一总结。工会在完成党政工作要点的同时也在积极完成部门的重点工作,并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在创先争优的评先推优工作中,积极申报,努力弘扬先进、劳模无私奉献、勇当排头兵的精神,本学期临床医学院获评“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在工会理论研究上确定课题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确定了3个校级课题,成功申报教育工会1个课题,实现了工作上的突破。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发挥中,积极听真言、聚智慧,校工会通过不同主题“教工茶座”的举办,使“教工茶座”成为制度政策的传播台、举措实施的助推器,此项工作项目申报获批学校“第二届文明品牌项目”立项。

随后对本学期在校内、外各项赛事中获奖的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及颁奖,工会副主席芦静宣读各类获奖名单:2018年趣味运动会集体项目、“喜迎十九大、共享读书乐”教职工主题征文、读书笔记摘抄、“2018年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获奖情况。郑沈芳书记为每个获奖的集体、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会议的互动环节,工会同仁们表达了自己心声,有工会干部建议在工会网站上开辟一栏“教工心声”,让老师能对学校三年的发展建设畅谈感想,积极融入学校与师生的共同体,鼓励教师与学校共成长;有工会干部提议更好挖掘教职工的才能和才华,给予更多的展示平台,进行正确的文化引导;会上还有多年从事工会工作的兼职干部传经送宝,介绍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二级工会进行“一院一品”的特色化工作创建出谋划策。

最后郑沈芳做总结发言。首先,她代表校领导对工会干部们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对工会干部作为学校三年来发展可依靠的骨干力量所发挥的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上半年党委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并表示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校工作的大调研、教学科研的提升、教师分类管理的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基层党建等工作中工会干部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后,她对工会干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在学校新三年的发展建设中,工会干部要根据新变化、新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取得党政支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顺势而为,积极充分发挥好工会干部们的作用。第二,正确处理本职与兼职的关系,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挖掘内在动力,努力把工作压力变为动力,发挥好工会工作的润滑剂作用,当好娘家人,是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心灵的港湾。正确处理新老干部交接的问题,希望工会加强培训,多进行干部的工作交流,通过老带新、请进来等多种平台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第三,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认同度;继续深度融合,激励教职工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高教职工对学校改革的参与度;努力同心协力,不断提高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