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妇女工作校际交流会
2018-06-25

   自201712月,我校与东华大学妇女之家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在妇女工作方面加强了深度合作与交流,本着同创共建,和谐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我校于621日邀请了东华大学妇工委副主任周炳振一行五人,与我校女工委员们一起进行了妇女工作分享交流会。

    会上,东华大学妇工委副主任周炳振围绕“用生活之美打造温馨之地,让贴心爱心充满和谐之家”的建家主题,从助推女性事业成长、提升女教师素质、营造温馨和谐氛围、开拓妇女工作新渠道、夯实妇女工作基础、共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六个篇章介绍了本校妇女之家建设情况。东华大学作为一所与我校专业设置区别较大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妇工委在挖掘妇女工作资源方面充分发挥学科特长,组织开展了服装设计展示、女神课堂、形体礼仪等特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之后,我校女工委副主任应竹在交流中阐述了我校作为上海工会评选的五星爱心妈咪小屋“暖心、舒心、关爱、快乐”的建屋理念,并回顾了我校妇女之家、妈咪小屋的建设历程。着重从结对共建、评优表彰、关爱育龄女性相关活动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妈咪小屋的建设特色。

      最后,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会程祎瞳作为上海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代表,分享了学院如何依托小家不断丰富建家内涵、创新妇女活动形式、打造优秀妇女工作团队的经验。学院妇女小家围绕“服务女教工,关爱女教工,辐射全外院”的宗旨,开展了多项有益学院女教工身心健康的活动,以点带面,成效显著。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对标上海市2017年“妇女之家”示范点的东华大学妇女工作,我校仍需继续开拓思路,取长补短,使妇女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交流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周炳振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钥匙串手工制作活动。周老师在手工制作方面经验丰富,做过许多精美的手工艺品。作品完成,大家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