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顺利完成普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2018-06-29

2018628日,通过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第119选区1609位选民的庄严投票,并经普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确认,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师王韬洋以1405票当选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至此,华东师范大学历时20天的普陀区补选区人大代表工作落下帷幕。

  各投票站选举现场

本次普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选民的积极参与下,相关各单位选举工作小组的协同配合下,华东师范大学整个选举工作过程始终贯彻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重要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短短的20天里顺利完成选民补正、宣传动员、推荐酝酿代表候选人和投票选举各阶段的任务,严格依法依规执行各项选举程序,充分保障选民选举权,圆满完成本次普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选举办公室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努力确保每一位选民的知情权,告知选民珍惜自身权利,并有效调动选民参选积极性,经统计,本次补选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119选区的参选率达到94%,创该选区参选率新高。并且,在此基础上,本次选举产生的区人大代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一定的代表性,也有较高的学历层次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文|周礼,图|杨云鹏、高文渊、李振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