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举行左宜·右有教师绘画作品展开幕式
作者: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2018-06-28

6月26日,左宜·右有上海理工大学教师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校沪江美术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吴松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各部门和学院的书记、工会主席和教师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首先致辞,他指出,这次展览与以往任何一次展览都不同,参展的这些艺术家们都是业余者,他们从前并没有受到过专业的绘画训练。他们来自学校不同的学院、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这些业余的艺术家们用一种专业的精神,呈现出非常打动我们的艺术作品,展示了他们对艺术、对美、对生活的认识和理解,着实令人感动。通过这次展览,看到了艺术是可以跨越专业背景和学科的,艺术的表达是丰富而多样的,艺术真真切切的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校工会对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各学院、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承办本次画展的版艺学院表示感谢,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这次展览是参与校工会组织的零基础油画培训班的各位老师们阶段性绘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在今天的展览现场,大家会看到10多位老师的34幅临摹作品。在这里,不仅看到老师们精湛的绘画技艺,更看到老师们对艺术的执着与追求。

信息办的肖欣招老师代表绘画班学员谈了参加培训的感受。她感谢校工会全心全意为老师们服务和付出的理念,感谢油画培训班教师团队辛苦的教学和指导,感谢各位参与油画培训老师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努力研习,感谢为这次展览辛勤准备工作老师们,为老师们提供了如此好的接触艺术的机会,圆了心中的画家梦。

党委书记吴松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观本次画展,他一边参观画展,一边与作者亲切交谈并一一合影,在感叹老师们绘画作品水平和艺术天赋之余,他还表示,校工会为了紧跟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提高教职工艺术文化修养,丰富教师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传承沪江文化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教师们教书育人,教师们也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弘扬校园文化。绘画可以让教师们在忙碌之余沉下心来,艺术可以让教师们以更加美好的态度去面对教学和生活,艺术属于每个人,它存在于每个人的生活和头脑之中,懂得审美才算真正懂得生活,这对于高校教师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他还建议今后的绘画作品可以添加更多的关于校园文化、历史建筑和校园风光等主题,采取更加多样的形式展现老师们的作品,展现沪江校园文化。最后,他还对版艺学院表示了感谢,称版艺学院带给了学校以多元的面貌和多样的维度。

本次左宜·右有上海理工大学教师绘画作品展是由校工会主办,版艺学院承办的,参展的作品均出自学校各个部门和学院参加绘画培训班的老师之手,将在学校沪江美术馆展览至76日,请感兴趣的师生可以于工作日上午9-11点、下午13-16点前往观摩。

校工会、版艺学院

2018年627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