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音为有你音而相识“---音乐治疗活动全记录
2018-06-28

近日,一个明媚天气的下午,在长宁中学的活动礼堂中,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治疗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这次活动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奔赴在教育第一线的各位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只见各位老师怀着无比兴奋和好奇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礼堂内,讨论着即将展开的活动究竟会是怎样的......



    随着大家热烈的欢迎声,我们的音乐治疗师陆文静老师来到了活动圈中央,陆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们简单介绍了音乐治疗起源及应用,可以帮助大家减小工作及生活压力,使大家身心放松,尤其是工作在教育前线的各位老师,平日的压力更不容小觑,因此这次活动更显出其重要的意义。

        介绍完毕后,陆老师随即就教老师们配合拍子,喊出节拍,并同时根据节拍做出相应的动作,看似简单的游戏做起来却着实有一定的难度,但难不倒我们聪慧的老师们,随着律动节拍的逐渐加强,老师们都渐渐找到了一致或和谐的节奏频率,相互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慢慢放松下紧张的情绪,共同在这奇妙的活动圈内找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感觉!

     在首轮放松过后,陆老师又升级到了下一个活动进程,陆老师让老师们每人挑一件喜爱的小乐器,比如尤克里里、手鼓、棒鼓、珍贝鼓等,在陆老师的带领下,根据节奏敲起鼓点,宣泄情绪,欢快的鼓点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无比兴奋的笑容,仿佛往日的烦恼在此刻尽消云外!

     乐器游戏过后,陆老师让大家两两一组,围着圈型依次交换拍档做指定的动作-----问好,握手,拥抱,简单的3个动作让各位老师彼此之间更贴近了,打破了相互之间的陌生和隔阂,仿佛看到了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在那一刻好似世间最美好的景象浮现在我们的眼前.....

        随着老师们的热情持续升温,陆老师又让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设计出两个动作,既要美观又能体现出团队之间的合作,只见各小组纷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动作编排,待各小组编排完毕,陆老师依次让每个小组到活动圈中央位置展示,老师们真是各个都蕙质兰心多才多艺,设计出来的动作极之完美,获得了陆老师的高度评价!

         活动结束,老师们都不愿离开,彼此交流着活动的心得。在此,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表示深深的感谢,也期待着下一次课程时聚,用音乐减压,放松心情!通过这次音为有你,音而相识的音乐治疗活动,帮助老师们排解了平日的不良情绪,用音乐治愈内心,用音乐提高自信,用音乐帮助减轻压力,继续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新篇章!

2018年68

长宁区教育工会“心悦工作室”

 
点赞数: 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