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绽放青春不负众望 — 我校选手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决赛中成绩可贺
作者:工会 2018-06-27

2018525-27日,上海58所高校共计236名优秀青年教师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了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本次竞赛共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我校通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董明洁、基础医学院的托娅、药学院的庄婕、张颖及护管学院的万广圣老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玉良老师任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评审专家。

参赛选手形象端庄,精神焕发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助推上海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在我校校领导的重视和持续关注中,青教赛工作组及时召开参赛选手的学院教学院长备赛工作会议,对备赛期间的阶段性工作及试讲安排作了详细的布置。各学院也非常认真,在教师备赛期间,先后邀请校内外教学专家指导参赛教师精心“磨课”,组建 “传帮带”队伍;同时动员参赛教师所在的部门工会进行慰问和关怀,并邀请上一批竞赛选手分享赛前准备与临场经验。在比赛期间竞赛工作组成员、选手所在学院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放弃双休日的休息,全程陪伴参赛教师,工会还特别配备形象设计师,为选手进行形象打造,助力我校教师在青教赛的舞台上,绽放自我,飞扬青春。

学院领导及专家指导,精雕细琢


     


历届选手经验分享,传经送宝

竞赛工作组及学院积极送赛,保驾护航


参赛选手认真候赛,胸有成竹

这次竞赛各组别都有30多位参赛选手,组委会对每个组别设置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经过两天半激烈角逐,我校五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获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取得了历届以来最好的奖项:

学科组别

参赛教师

奖 项

所在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课

董明洁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

托  娅

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

自然科学基础学科

张  颖

三等奖

药学院

非语言类

外语教学学科

庄  婕

三等奖

药学院

社会科学

万广圣

优秀奖

护管学院

成绩来之不易,青年教师董明洁是本次市赛临时增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组别后遴选产生的选手,备赛时间短,任务重;庄婕是确定参赛后怀孕的,但还是克服了妊娠早期生理上的不适,毅然备赛、参赛;托娅在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对每一堂课精心准备;张颖、万广圣两位老师也是在承担大量教学工作或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备赛,可谓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此次竞赛新增网络直播功能, 校工会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链接,并组织在校教师观看,旨在在场外为我校参赛教师加油助威,同时感受其他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寻找同行之间的落差,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青教赛工作组

                                         2018.6.14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