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区教工读书征文活动颁奖暨文学沙龙成立启动会议
作者:教育工会 2018-06-26 来源:教育工会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教工的文化素养和写作能力,繁荣崇明教育文化阵地,625日上午,由教育工会举办的教工读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文学沙龙成立启动会议在扬子中学演讲厅举行。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部分征文获奖教师以及文学沙龙筹备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从宣传发动到评审,再到颁奖,历时六个多月的读书征文比赛得到各校教师的积极响应,教育工会共收到稿件330余份,经评委多轮评选,最终评出了十佳优秀征文奖和十佳优秀征文提名奖,获奖的20位教师上台领取了奖状和奖品。

    在随后进行的教工文学沙龙启动会上,倪主席强调了成立文学沙龙的目的,沙龙旨在为教育系统热爱文学的教工提供彼此沟通思想、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现在传媒技术虽然发达,岛内能为文学爱好者发表作品的渠道仍显不足,教育工会有责任为这批文学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这也是工会对教师关心与促进成长的一种方式。通过前期的筹备,教育系统教工文学沙龙正式启动了,这是把特长教师组织起来,丰富教师文化生活,促进教师文学素养提高的一种途径,今后根据教工需求,将陆续开设其他沙龙社团。

    会上,沙龙主要组织者,教育局办公室黄永存老师对沙龙建设方案做了解读,对沙龙建设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对沙龙未来的成果做了展望。

    教育系统文学沙龙的顺利启动,既体现了教育工会对教工的人文关怀,也将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增进思想交流与碰撞、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