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嘉定区教育系统开展妇女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2018-06-15

为了进一步推进基层单位妇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2日下午,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邀请区妇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巾帼宣讲队成员为教育系统妇女干部作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主题宣讲。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晓燕、区妇联主席张丽萍出席活动。全区学校近170名妇女干部聆听了宣讲。

张丽萍先作了党的十九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她从“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充分理解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贯彻领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推动妇女工作实现新跨越”三个方面,结合妇女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作了辅导宣讲,让妇女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目标和新任务,为推进妇女工作作了很好的指导。

此后妇女干部们聆听了市巾帼文明岗—徐行小学“巧手坊”草编组和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的先进事迹。精彩的宣讲,生动的事例,无论是徐行小学女教师们倾心草编,对传习非遗文化的不懈追求,还是胡丽丽十年磨一剑,对激光材料研制的执着探索和开拓创新精神,都深深感染着大家,带给大家学习和启迪。

王晓燕在宣讲会上希望教育系统妇女干部既要注重专业知识,又要注重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立足岗位,用高尚师德和精湛的教学水平在推进嘉定品质教育的进程中展现巾帼风采和智慧;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在教育改革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引领女教建功立业,讲好女性故事,讲好嘉定教育人的故事。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