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育未来人才 展教育风采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8-06-14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育未来人才 展教育风采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积极投身教育综合改革, 6月12日,杨浦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于国和中学启动。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巍、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出席参加。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副主任、语文特级教师谭轶斌做主题讲座。

    吴巍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一届又一届卓越的杨浦青年教师藉由“教学技能竞赛”的平台锻炼自我,提升能力,助推杨浦区的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并勉励青年教师们怀着教育热情,认真投入、积极实践,为杨浦教育争光,为综合改革助力。

  谭老师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以未来人才培养为导向的课堂变革》的主题讲座。她以一首机器人小冰创作的"西湖"诗引入,诠释了未来智能时代对人才全新的要求,并进一步从课堂“四大变革”入手,引领教师反思现今的课堂、变革自身教育理念。以更符合规律的教育教学行为帮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从而奠定其终身学习与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

近2个小时的讲座内容精彩、信息量大,让全体青年教师经历了一场思维的碰撞和观念的挑战。

杨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