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举行端午“粽香浓情”活动
2018-06-13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工会于612日中午在教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端午“粽香浓情”——包粽子活动,我校部分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放着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赤豆、粽叶、肉等食材,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包粽子是项细致活,而且花样繁多,何丽红老师现场示范如何包“枕头粽”“三角粽”。现场有包粽子娴熟的“能手”,有从未包过粽子的“新手”,大家边聊天、边包粽子,还时不时讨论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等。虽然新进教师之间,部门之间互不熟悉,但通过包粽子这个活动,大家相处和谐,活动氛围其乐融洽,也使得彼此间有了新的认识和家的温馨。欢声笑语萦绕了整个房间,大家乐在其中。粽子真正的精华就在这“包”上,它包起的是快乐,是文化,是情怀……

参加本次活动的新进教职工表示今年的端午节过得很开心、很难忘。为新进教工们提供了体验传统文化乐趣的机会,加深了彼此的感情,感受到了工会的关心和温暖。(董敏维 撰稿、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8年612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