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退休教工乒协代表队与在职教工乒乓球团体冠亚军队举行友谊赛
2018-06-10

为丰富退休教工与在职教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工乒乓球健身活动,提高教工乒乓球球技水平,增进退休教工与在职教工球友之间的友谊,在上海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与上海大学工会的联合精心组织筹备下,校离退休教工乒协代表队与2018年校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冠亚军队于62周六上午在宝山校区乒乓球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比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陆群英、副书记兼常务副处长余志龙、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和吕晓军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与全体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顾红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组织这次比赛的宗旨是交流球艺、增进友谊、促进健康、寻求快乐。陆群英书记特别要求参赛的球友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友谊第一,成绩第二。各位领导还与离退休工作处活动科的胡建萍及校工会干部赵州、高芳等老师一起为比赛作各项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校体育学院庄岩和王旨明老师带领一批学生志愿者为本次比赛担当裁判,其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平得到球友们一致好评。

目前校退休教工乒协共有会员20多人,本次组成了实力较均等的退休教工一队与退休教工二队两个队,由会长夏义本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小明老师领衔,共有男女参赛队员16人,多位选手已经年逾古稀,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8岁。

今年校教工乒乓团体赛冠军出版社与继续教育学院联队是连续多次夺得校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冠军或亚军的强队,本次比赛由校教工乒协副主席韩伯顺老师领衔,共有8员战将参赛。今年在校教工乒乓球团体赛中首次夺得亚军的通讯学院队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近年水平明显提高,本次比赛由朱民耀老师领衔,也有8位队员参赛。

本次比赛采取四个队循环赛的方法,赛制与今年校教工乒乓球团体赛相同,分领导、教授、男单(3),女单与混双,共计七场,七战四胜,每场采取三局二胜制,每局11分制。

由于四个队的实力均在伯仲之间,因此比赛十分激烈,很多场次都是在双方胜负局数11的情况下通过决胜局分出高低,每局比分非常接近,常常交替上升,直到最后2分才分出胜负。各队未在比赛的队员都为正在比赛的队员出谋划策,加油鼓劲,为双方球员精彩表演鼓掌喝彩,赛场上自始至终呈现一片和谐欢乐的景象。

最后根据比赛成绩,出版社与继教联队名列第一,退休教工一队屈居第二,退休教工二队与通信工程学院队分列第三、第四。数十位参赛队员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并一致对校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工会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