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我运动 我快乐 我健康”——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健身文化节”趣味运动会纪实
2018-06-08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让全校教职工享受运动的乐趣,上海海洋大学“健身文化节”暨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于6月5日下午在体育馆网球馆举办。

校领导和16支代表队合影

  随着李家乐副校长充满激情地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开始。开赛仪式上各学院部门领导临时组成的队伍跳起长绳,大家鱼贯进入上下翻飞的长绳,有的身手矫健,灵活敏捷,引得观众大声喝彩;有的跟不上节奏,跌跌撞撞,引得大家开怀大笑。场内气氛顿时被欢声笑语所点燃,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开赛仪式上干部带头跳长绳

   本次趣味运动赛设有跳长绳”“穿越呼啦圈”“鼓动人心”“掷飞镖四个集体项目,共有49支队伍400人次参加比赛,是本届健身文化节参与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赛事。跳长绳比赛最为精彩,老师们12人一组,哨声一响,长绳不停地从脚底一闪而过,老师们跳得轻如飞燕,又如蜻蜓点水,既显示出青春活力,又彰显出团队默契的配合。经管学院最终以221次的成绩技压群雄。

长绳比赛中矫健的身影

  “穿越呼啦圈比赛中,裁判哨声一响,站在队伍前面的老师们立刻行动起来,一个帅气的转身把呼啦圈成功地传给后面的队员。大家手牵手争分夺秒,你追我赶,他们柔韧的身体在呼啦圈中快速穿行着,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生命-食品联队以37"07的成绩摘得桂冠。

穿越呼啦圈”比赛中曼妙的身姿

  接下来是鼓动人心,这项比赛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最为牵动人心。老师们8人一组牵拉着绳索,聚精会神地盯住鼓面上跳动的彩球,每次落到鼓面上就像敲打着队员们的心。随着彩球的上下跳跃,队员们敏捷地移动着脚步,小心翼翼,有如众星捧月般保护彩球。最后图书馆以225次成绩拔得头筹。

“‘鼓’动人心”比赛中全神贯注

  最后一个项目是掷飞镖,参赛选手们或全神贯注,或屏住呼吸瞄准靶心,不被周围的环境所干扰。只见选手们身体前倾,手腕微微一抖,飞镖瞬间飞出,稳稳地钉在靶心,立刻赢得一片掌声和欢呼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队以184环的总成绩将第一名收入囊中。

“掷飞镖”比赛中的“左撇子”

   因为趣味运动比赛,各学院部门的老师组成了一支支同心协力的团队,在赛前训练中相互帮助指点,在提高成绩的同时,享受着运动的乐趣。在比赛中队员们更是同舟共济,展示着团队合作的默契和集体智慧的风采,成为本次比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校工会、体育部的精心组织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运动会获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教职工科学健身、经常健身,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同时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相信来年的趣味运动会会吸引更多的老师参加,会更加引人入胜!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