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中日工会举行&qot教育与发展交流研讨会&qot
2005-08-25 来源:本站原创

819日上午,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在教育会堂与应邀前来访问的日本兵库县日中友好教育交流代表团一行117人共同举行“中日教育与发展交流研讨会”。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日本兵库县教职员工会委员长田治米政美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上海市甘泉中学副校长王志杰、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工会常务副主席万庆华在研讨会上分别就上海中学生的外语教学与和平教育、高等师范院校要重视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作了发言,日本兵库县教育委员会教育次长杉本健三、宝塚造型艺术大学教授桂正孝也就日本的教育状况和目前青年一代教育中所遇到的问题作了发言。

下午,兵库县教育友好访问团分三路分别参观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大同中学和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上海交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国礼、大同中学校长杨明华、静安区一中心校长顾惠樑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并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以田治米政美为委员长的兵库县教职员工会对华十分友好,长期与原中国教育工会、原上海市教育工会保持着友好交流关系,在日本工会运动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反战、反侵略、维护和平等活动方面,特别是在反映日本侵华史实,编写历史教科书辅读教材《走向美好的明天》等方面与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多次合作,在日本有很大的影响。

日本兵库县日中友好教育文化交流代表团是应全国总工会和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代表团在上海期间,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申耀、原国际部部长(副局级)赵顺章、原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鲁巧英、江晨清等都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参加了有关活动。

(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