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轻松之道·情绪觉察与转化工作坊”顺利举办
作者:杜炯琪 2018-06-02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


    2018年5月25日, “轻松之道·情绪觉察与转化工作坊”顺利在工会多功能教室举办,工作坊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专职咨询师林磊副教授引导,来自校各部门岗位的15位教师报名成功,并全程参与了工作坊。

    “轻松之道·情绪觉察与转化工作坊”做为校工会(妇委会)悦纳自我活动板块的第一讲,林磊老师通过“解不开的圆环”、“黑色刮画纸”、“情绪颜色卡”、“呼吸冥想”等精心设计、参与性强的环节,旨在引导教师们关注工作及生活中无法逃避的“七情”即喜怒忧思悲恐惊,结合表达性艺术的形式,学习如何正视、读懂这些情绪,觉察这些情绪背后被隐藏及淹没的真实的自我需求与自我表达,与“不受控”的情绪,与“内心的自己”和解,并把我们平时不被重视的,甚至被嫌弃的“负面情绪”转化为一种正向力,一种尝试与内在的自己沟通,建立联结,接受并悦纳自我的契机与过程。

    参与工作坊的老师用2个关键词来形容此次工作坊,“小而精”、“走心”,小型的工作坊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参与其中,并进行充分的自我表达,林老师精心设计的课程和逐步深入的引导,让参与老师们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寻找属于自己的一泓心灵源泉,发现自我的多面性和无限可能性。校工会(妇委会)悦纳自我系列也希望和老师们相伴而行,提供更多帮助老师们与自我,与家人,与他人相处的轻松之道。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