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学习市十五次妇代会精神 撑起新时代教育战线“半边天”
2018-06-01

 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月举行,教育系统的姐妹们如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531日,上海市教育系统传达市十五次妇代会会议精神暨上海市基础教育招生政策解读报告会在向明中学举行。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黄浦区教育工会承办,各高校、区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专职干部和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委员参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彭超波主持会议。

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会执委李蔚传达了大会精神。她介绍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再出发,巾帼建功新时代”,市委书记李强和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到会祝贺并殷切寄语。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上海妇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确定了今后五年上海妇女工作的基本方略、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李蔚强调,教育系统妇委会和女工干部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五次妇代会精神,引领广大姐妹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与时代同行中赢得出彩人生。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调研员、市十五次妇代会代表颜慧芬作了题为《上海基础教育招生政策解读》的报告。她就近期公布的本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改革方案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她介绍,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和深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改革是三个相互关联的方面,其目标导向是促进公平、提升质量,到2022年初步建成具有上海特点、体现科学教育质量观的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制度。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五次妇代会精神,进一步立足自身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尽心尽力服务好所联系群众,奋力开创教育系统妇女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姐妹撑起新时代教育战线的“半边天”,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点赞数: 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