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第四届心理辅导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8-05-30

黄浦区第四届心理辅导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近日,由黄浦区教育局、黄浦区教育工会、黄浦区教育学院主办的黄浦区第四届心理辅导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决赛落下帷幕,区域三个学段近60位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通过重重考验,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20位教师进入决赛,在课堂上一展风采。本次比赛也特邀了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专家以及各区的资深心理教研员担任评委,在评审的同时,也为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第四届心理辅导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比赛聚焦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经过以教学设计评审为形式的初赛以及以说课比赛为形式的复赛,最终,小学组有6位教师、初高中组各有7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借班上课的形式,在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以及上海市五爱高级中学的大力支持下,510日至523日期间,三场决赛分别顺利进行。

本次教学竞赛以上海市教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自助手册》、黄浦区《积极成长•幸福》区本课程为主要依据,根据中小学生心理发展、健康成长的需求,探索心理辅导活动课的有效实施策略。参加本次比赛的为 45周岁以下的区域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年轻教师的探索与创意、成熟教师的经验与思考,在课堂上尽情展现,呈现了一堂堂主题丰富 、形式多样、活动精彩的心理辅导活动课。

 教学决赛的结束,将开启另一段挑战的征程,根据教学决赛的评审结果,每个学段将各有两名教师被选送参加第七届上海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活动课程大赛。参赛教师将继续磨炼,再创佳绩!


 
点赞数: 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