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表演专业孙逊老师开启“上海大学朗读者”第二期第二波精彩课程
2018-05-28

516日下午,“上海大学朗读者”第16期在图书馆报告厅国源厅举行。由戏剧戏曲学硕士,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表演系讲师,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专业兼职讲师,上海市朗诵协会、上海市演讲与口语学会会员孙逊老师担任主讲教师。

当天骄阳似火,室外温度逼近38度,而室内由于空调调试,不能使用,只有两台电扇送来些许清凉,朗读者战高温,一边流着汗,一边用心听,用心记,用心思考,用心实践。

课程一开始,全体学员起立,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做气息练习。孙老师通过讲解、示范、指出错误、大量练习,帮助大家把“胸腹联合呼吸”变为“自主的行为”,最终达到习惯成自然。

随后,他回顾了上节课程内容——朗读的“三把利剑”,即逻辑重音、语调和停顿。此次教学孙老师主要强调了朗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三大问题,即语言动作、潜台词和内心独白。在讲课过程中,孙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举例将内心独白和潜台词的区别做了解读。

课程最后,孙老师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为朗读文本,并与在座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逐句解读剖析,将每一段文本比喻为一种乐器,形象生动地解读让学员能够更深入的理解文本内涵,逐字、逐句的剖析让学员在逻辑重音、语调和停顿等方面有所领悟、得到启发。

学员反馈:

孙老师的课程把声音技术融会贯通在朗诵作品里,生动有趣,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非常有收获,有启发。可惜后面要停两次。6月才能再次听孙逊老师讲课。棒棒哒!

真要学点东西不是那么容易的,还是要认真去感悟。

大热天开车开回奔波,特别值得。感谢孙老师,给大家一个有质量的指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