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工中国象棋2018年团体赛上大赛区圆满结束
2018-05-17
    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大学工会承办、上海教工中国象棋协会协办协办的上海教工象棋协会2018年团体赛(上大赛区),5月13日在上海大学圆满结束。
    24个单位报名参赛,近170位运动员、领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赛事活动,是上海教工中国象棋比赛的一个新记录。
按照过往团体赛的成绩,比赛分成了6个小组,5对5定人定台。经过一天3轮循环比赛,决出了各个小组的优胜队,崇明区、上海交通大学、嘉定区、华理联队、上海理工大学、闵行区2队等6队获得了优胜。
    以本次比赛成绩为依据,确定了今年年底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上海教工象棋协会2018年精英赛”的选手名单。
    举办单位对本次比赛予以高度重视,提前布局,认真商定比赛细则、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办所有参加比赛的队和运动员满意的比赛”为原则,进行就大量细致的工作,整个过程高效有序,有条不紊。
    上海大学副校长、工会主席欧阳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副主席吕晓军以及7个兄弟单位的工会副主席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开闭幕式活动,并为获得名次的代表队颁奖,为我国象棋这项智力运动稳健、深入地进入高校积极探路,为传统文化的发展寻找新的通道。
    广东象棋网等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认为在教育系统开展象棋运动,是“比心比力比发挥,上中下、看智力”。
主办方和参与者在楚汉对弈的同时,也认为
              师之尊
              在秉直——
              教学科研“当头炮”
              融通它学“兵马威”
              爱书教书写书累
              棋学棋道棋之理
              求通达
              心如水。
    很显然,这是借棋道而助力上海教育的发展,是从象棋运动中寻找到的发展养分。国家一级裁判邵福荣先生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并在比赛现场结合一些具体棋例,对新的象棋规则进行了新的诠释。
    比赛是一个充满了亲情的聚会,成绩、交流、乐趣、友谊等是比赛的“显性”,让更多的教书匠们知道棋道棋学棋文化之理,并活化为教育工作的一种能力,同时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和推进高校校园文化的建设,是比赛的“隐性”。(李建新)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