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会工作—— 上海体育学院组织2018年度工会干部第三次集中学习培训
2018-05-25

2018年523日,上海体育学院2018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在工会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潘勤为参训专兼职工会干部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会工作》党课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主持,人事处处长、工会福利保障部负责人游林生,工会兼职副主席殷勤、山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勇,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潘勤首先引用习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要内容,提出要做好工会工作必须认真学习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思想,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必须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把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于所开展的各种活动中,群团组织要自觉成为基层凝聚人心、坚守前哨、冲锋陷阵的战斗队、工作队。

潘书记告诫大家,工会工作要顺应时代要求,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使工会成为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潘书记指出,要正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我们党确定的宏伟目标,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根本上要靠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创造力,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在当前,全校上下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奋斗中,潘书记要求工作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把其转化为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群众性实践;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加强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重点帮助群众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同时要重视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主义民主建设中的作用。

最后,潘勤勉励工会干部,要扎实迈开新时代工会改革的新步伐。去四化、强三性。克服“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课后,与会者还理论联系实际,共同学习解读了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文件,研讨交流了2018暑期疗休养等近期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