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法护园丁进校园 遵法守法我做起
2018-05-25

522日,普陀区教育工会邀请“法护园丁”合作单位——上海市天衍禾律师事务所张琬荻律师前往汇丽幼儿园举行“法律与幼教同行”法治宣传讲座。长寿幼教联合支部7所幼儿园以及其他幼教支部的教师代表、汇丽幼儿园全体教师、汇丽幼儿园家委会成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张律师主要列举具体案件,从法律角度告诉大家幼儿园应履行的教育管理责任、幼儿园工作中的民事责任,刑事责任,行政责任之间的区别。张律师告诉大家,从法律层面讲,幼儿园是没有所谓“意外事件”发生,因此,幼儿园在管理上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有自我保护和取证意识;作为教师要加强自身的管理意识,关注一日生活中幼儿的安全,善于家园共育,解决一些细小纠纷。讲座结束后,张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咨询。

    “法护园丁”项目自20179月启动以来,坚持每周五为教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切实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回应了教职工对法律援助的现实需求。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