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教职工“健身文化节”顺利开幕
2018-05-24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文件精神,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体育文化,引导教职工科学健身、经常健身,增强体育健身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22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教职工“健身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太和水·敬业杯”教工足球比赛在初夏的霏霏细雨中拉开序幕。

副校长李家乐,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卫东,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德利、校体育部主任孔庆涛、教工文体协会会长、各学院足球队以及太和水高层人事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主持。

    李家乐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举办“健身文化节”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关心爱护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扎实开展健身文化节活动,达到以下目标:第一,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比赛活动,普及健身知识,弘扬体育文化,培养良好的体育精神。第二,树立新的体育理念、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使体育成为人们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三,通过体育健身活动陶冶情操,培养健康人格,培养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开幕式后,领导们以矫健的身手为食品图书馆联队和生命学院足球队开球。

    本次“健身文化”节共设置了五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由我校组织的临港地区网球邀请赛、第二届“兴禾杯”斯诺克个人赛、第十四届“太和水·敬业杯”足球赛、第十届“海洋杯”乒乓球赛和教职工趣味运动比赛。在前期组织报名过程中,共有4支网球队队伍参加比赛,分别是上海海洋大学队、电力学院队、上海海事大学队和南汇新城联队。五支足球队队伍分别是: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队、海洋学院联队、食品-图书馆联队、机关-经管联队、曼联队(由工程、信息、外语、文法等学院联合组成),参赛教工80余人,年龄最大的近60岁,平均年龄在35-45岁之间,其中不乏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和中层干部。斯诺克单打赛各部门及学院有38名男选手1名女选手报名参赛。乒乓球比赛是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今年共有9支队伍、111名教职工报名参加,其中3支联队。趣味运动比赛将更加注重运动的趣味性和队员的团结协作能力,是一种不受年龄和专业运动技能限制的运动。我们期待更多的教职工能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做到人人爱锻炼、会锻炼、勤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努力实现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撰稿:校工会,摄影:李扬)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