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莫斯科来宾与上外附小学生同玩“一带一路”跳房子——莫斯科教育与科学工作者工会访华团赴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访问记
作者: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8-05-18

莫斯科来宾与上外附小学生同玩“一带一路”跳房子——莫斯科教育与科学工作者工会访华团赴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访问记    

        5月18日上午,莫斯科教育与科学工作者工会组织部副部长列夫琴科·伊琳娜·弗拉基米罗夫娜等一行5人来到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考察参观。

        在上海市总工会、市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市教育工会和黄浦区教育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上外附小师生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带领5位俄罗斯访华客人参观了校园环境,交流教师培训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

        上外附小校园里的爱心阳光房,小小农场,以及书法室、围棋室、茶艺室、美术室、自然室等特色专用教室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进的设计理念、优雅的布置、和谐的学生学习氛围引得友人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学习。在蝴蝶楼、蜻蜓楼前,在“I can I do”校训乐高墙前,两国同仁畅叙衷情,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玩起了“一带一路”跳房子,热情地与学生们交流互动。最后,访华团代表还参观了学校正在举办的第十五届英语节——探索大洋洲活动,了解学校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上外附小学子所制定的宽课程理念,了解外语特色教学的实施情况。

        

        

        短短半天的访问活动结束了,莫斯科教育与科学工作者工会访华团代表对上外小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办学水平的提高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点赞数: 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