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协同促科研创新谋发展”—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年第二期教工茶座热烈举行
作者:工会 2018-05-17
  科学研究能够推进高校学术性发展,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高教师的思维创新能力,强化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和独立创造能力。值此建校三周年之际,校工会于5月15日中午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厅举行了以“协同促科研,创新谋发展”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二期教工茶座,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孔宪明及科技处、科研协同中心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教学部的教师共计30人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茶座首先由科研协同中心负责人孟继鸿教授介绍了学校建设科研协同中心旨在提升学校作为本科院校的学术性和显示度,达成学校在校内科研协同、校外社会合作的目标。他也给大家介绍了协同中心已建的分子影像平台、纳米技术与健康研究平台、脑病研究平台,并阐述了中心建设一贯所坚持的开放服务和协同科研理念,衷心欢迎各学院教师借助科研协同中心的硬件资源,共同营造科研与教学协调统一发展的积极氛围。三个平台建设的领衔负责人也一一介绍了相应的研究方向及基本情况。在座的教师代表互动热烈,对科研协同中心的管理制度、如何融入科研团队及平台设备共享的准入机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对协同科研、创新发展的理念作出了积极响应。
    黄校长热情洋溢的同与会教师进行互动,他表述了学校建设平台的价值、意义,肯定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是第一要务,但科研也不可或缺。他希望学校建设的科研协同中心能从设备的共享、使用的成效以及抱团科研、相互影响、共同发展的氛围营造都能发生明显的改善;他对各平台建设的方向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能从人才的引进、制度的完善以及责任和义务的落实都能有明晰的推进计划,而对研究课题经费的使用和科研考评机制都要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以期达成协同、合作和共享的目标。科技处莫国民处长也呼应了教师的讨论,把目前平台与各学院共建共享的团队建设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呼吁各学院教师要积极的融平台、谋发展,以聚焦大健康为研究方向,努力从成长、成熟向成功进发。孔宪民副校长对大家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大开放、大合作”的总体要求,他从科研团队打造、平台网站建设、社会资源共享、研究方向的凝练及研究成果的转化做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郑沈芳书记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校工会以茶座的宽松形式围绕学校中心、动员专任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的初衷,为营造科研促教学、教学为科研的积极氛围发挥正向作用。其次,她从党委的职责对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从管政策、管人才、管协调和管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并一再表示科研管理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促进科研与教学协调统一发展,使科研充分发挥出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作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不懈的努力!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