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上海财经大学工会 2018-05-16

2018年515日下午,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书记丛树海,校长蒋传海在主席台就坐。学校老领导、各学院、学校职能部门领导、民主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宏主持。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出席会议,并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致辞。


本次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度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上海财经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2017年度工会财务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选举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八届校工会委员会、第八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13名(按姓氏笔画为序):邓淑莲、叶伟春、丛树海、朱为群、杨擎宇、陈宏、林晖、周峰、周国良、徐松伟、董程栋、蒋传海、程霖。

会上,校长蒋传海以《善谋实干勇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 努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了2017年度校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上海财经大学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一年。过去一年来,学校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和百年校庆这三大关键词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有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新百年发展开了一个好头。蒋传海校长从党的建设开创的新局面;学科建设迈出新步伐;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科研水平取得新突破等十个方面介绍学校“新变化”。

蒋传海校长在报告中提出了2018年学校应做好的七项主要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一流党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带动学科水平整体提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一流人才;以顶天立地为目标,努力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和提供一流社会服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汇聚一流师资;以依法治校为抓手,加快推进一流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以改善民生为宗旨,合力营造一流的育人氛围。

蒋传海校长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暨复校40周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让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优化结构为基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突出质量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学校新百年事业发展新局面。


副校长姚玲珍对学校《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说明。


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屠天峰作了《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峰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促和谐》为题的上海财经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向大会提交了《2017年度工会财务及经费审查报告》。



开幕式后,教代会代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分组讨论,审议和讨论以上各项报告。大会闭幕式将于522日下午举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