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传承龙舟精神 展现校园活力——闵行区第十届教工龙舟赛暨“一校一品”展示顺利落幕
作者:陈勇 2018-05-14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5月12日, 闵行区第十届教工龙舟赛暨“一校一品”展示活动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彩旗飞舞,人头攒动,全区中小幼及局机关直属单位共54支龙舟队1000余人角逐水上盛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闵行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倪学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闵行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科室长等嘉宾参与了活动,在场领导为决赛龙舟点睛,给获奖单位颁奖。

    龙舟运动古老而年轻,承载着中华民族厚重的优秀文化,展现着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协调一致、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是一项彰显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的传统文化体育活动。闵行教育系统从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教工龙舟赛及多项文化展示活动,今年是闵行区教育系统第十届教工龙舟赛,以“弘扬龙舟文化·展示校园活力”为主题,将龙舟竞技和“一校一品”文化展示活动结合起来,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龙舟竞技精神,弘扬时代价值理念,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集体正能量,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闵行教育个性、内涵、优质、均衡、创新发展。第十届龙舟赛,各校踊跃报名,中学组 19支,小学组 12支、幼儿园组 24支。赛前举行了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教育工会陆海英副主席主持开幕式,朱雪平书记致辞,恽敏霞局长宣布开幕。经过预赛,24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最终,  华二初中获得A组一等奖;七宝中学、华二紫竹双语学校、闵行中学获得A组二等奖;七宝三中、康城实验学校、龙柏中学、君莲学校、田园高中、浦江高中获得A组三等奖。明强小学获得B组一等奖;双江小学、莘庄镇小学、实验小学获得B组二等奖;龙柏二幼、鑫都小学、上师大闵行实幼、浦江一小获得B组三等奖。 康城幼儿园获得C组一等奖;安宁路幼儿园、曹行中心幼儿园、闵行四幼获得C组二等奖;启英幼儿园、金色幼儿园、今明幼儿园、莘松幼儿园、景谷二幼、纪王幼儿园、莘庄三幼、佳佳中心幼儿园获得C组三等奖。

    在龙舟竞技的同时,浦江一小的师生进行了现场舞龙表演。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参赛单位“一校一品”展板,观众们一边为龙舟健儿加油,一边饶有兴致地观看活动展板,美文美图赛场展示,端午竞技文化互动,老师们尽情挥洒龙舟赛的精彩,享受嘉年华的快乐。激烈而欢快的龙舟嘉年华,展现了闵行教工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同舟共济、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工争创一流、勇于超越、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推进闵行教育内涵创新转型发展的动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