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二课题获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讨会重点课题
2018-05-14

在近日公布的《关于公布2018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立项课题的通知》中,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院石云教授领衔的《习近平工会思想研究》、政治学系部门工会主席王子蕲副教授领衔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工会聚焦教师美好生活需要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两项课题获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讨会委托重点课题。  

据悉,今年全市教育系统仅有10个项目获批委托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15000/项,另有48个项目获批为自主研究课题,资助金额为5000/项。华东师范大学能有两项课题获批委托重点课题实属不易,这也彰显了学校工会理论研究的实力与水平。

长期以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一直致力于打造理论型、研究型工会,通过定期召开理论课题专家咨询会,每年斥资40万元左右资助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对市级以上优秀理论课题给予配套经费支持等方式,全力支持学校各青年联谊分会及工会干部进行工会理论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与积累,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每年申报的研究课题中都能产出一批紧跟时代步伐、极具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近两年,学校工会委员、孟宪承书院吴薇教授主持的《劳模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路径研究》、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刘晓陵副教授主持的《上海市985高校青年教师心理健康状况及应对机制研究》、政治学系部门工会主席王子蕲副教授主持的《高校基层工会提升青年教师“获得感”的功能及优化研究》等课题曾先后被上海市教育工会评为优秀成果一等奖”。

(文|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