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议
2018-05-14

为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和基层工会建设,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议于510日上午9时,在东方绿洲阳光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建农参加会议,第八届校、院两级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教职工委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上海市教育工会吉启华副主席,作题为《大学民主管理及教育工会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吉主席从工会的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谈起,重点讲解了如何依法依规确保教职工通过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以及新形势下教育工会需要做好的主要工作。为我校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社总编王厚富,带来的报告题目是《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谱写新时代上海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他在报告中谈到:上海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诞生地,工会工作要继承传统、不忘初心。我们在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的同时,还要借鉴国外工会工作的有益经验。新形势下,我们应当切实推进新时代工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与制度创新。

  

下午,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们进行了团队建设和拓展训练,通过“团队融冰”、“礼让通行”、“鼓动人心”等实训环节,使队员们体验并理解了团队的含义,在面临艰巨任务和挑战时,队员们积极配合、相互扶持、服从安排,充分运用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创造力,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圆满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熔炼了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深受老师们的欢迎。相信通过工会工作实务培训,工会干部们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中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推进学院(部门)工会工作的开展,在新时代新时期开创我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阎云峰,摄影:李扬)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