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区教育工会邀请上海戏剧学院教师作微话剧专题培训
作者:教育工会 2018-05-10 来源:教育工会


  58日,教育工会特邀上海戏剧学院万黎明老师,在教育学院2217室为全体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和各校微话剧爱好者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戏剧专场讲座。作为教育工会艺术年微话剧展评的组成部分,本次讲演使各爱好艺术的教师对微话剧的创作与表演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讲座中,万老师通过微戏剧的传播途径、与传统戏剧及歌舞的比较、微戏剧的实践方式的不拘一格三个方面简述了自己对微戏剧的理解;通过《赵氏孤儿》、《朱丽叶还魂》、《女教员的美丽心灵》等三个微戏剧的片断案例分析,给与会者讲解了微戏剧的创作规律及表现形式。
  
万老师提出,对经典剧本改编时需要对曲目的重新理解,对原始素材进行提炼和再生,通过戏剧的唱、做、念、打、手、眼、身、法、步等程式进行表演,突出戏剧的舞台魅力。
  
在互动环节,万老师邀请了12位戏剧爱好者,通过近似游戏的实践,体验戏剧表演者应该具有的精神状态,表演者应该具有的创新和活力。
  
本次讲座,是艺术节的重要培训活动,是在教职工中传承普及戏剧知识。为下阶段开展微话剧展评,解决改编与排练中可能出现的困惑打下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