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大阪府教组第次友好访中团拜访本会
2006-08-14 来源:本站原创

大阪府教组第11次友好访中团拜访本会

以大阪府教组副委员长横川万寿美为团长的大阪府教组第十一次友好访中团一行11人于8月6日下午专程访问了本会。

张中韧副主席受夏玲英主席的委托,向日本同行介绍了本会“撤二建一”以来,坚持“三个维护”,推进“三项工程”的情况,双方对教职工民主权益的维护、生活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横川团长阐明了这次访华的目的,是为和平和友谊而来,面对日本国内右翼势力猖獗,日本各地教育工会坚持反对侵略战争的立场不会动摇,她们此行将专程赴哈尔滨、沈阳、长春等地,对侵华日军731部队、伪满洲国遗址、平顶山惨案遗址、抚顺战犯管理所等日本军国主义当年犯下的罪证作深入的考察,并把历史的真相告诉日本的下一代。

双方认为,教育工作者在维护世界和平,培养教育和平进步的下一代上责任重大,两地工会应加强交流,深入合作,推进世界和平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本会办公大楼,办公室和生活保障部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科教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