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选手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8-04-29

4月28日下午,上海市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选手培训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东部礼堂成功举办。培训会邀请教学名师作专家辅导,往届获奖选手进行教学演示和经验分享,并介绍了决赛的规则和要求。来自全市58所高校(含35所本科院校、23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00余名决赛参赛选手参加了培训会。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了培训会。

华东师范大学袁崇刚教授作为辅导专家从教案的设计、构成与编排说明了教学内容的基础重要性,从讲课速度、讲课用词、讲课设问的技巧等方面介绍了教学过程中教学语言的组织与注意事项,从版面设计、动画效果、文字篇幅等方面分享了课件制作的技巧与要求。袁教授还以自己开设的人体科学课程教学设计为例,与全体选手分享了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经验与心得。

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选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疝外科副主任乐飞老师以《外科学·普通外科学》第4讲“腹外疝科学”课程为例,用二十分钟的时间,从相关概念、发病机理、临床分型、治疗策略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优秀的课堂教学演示及经验分享。乐飞老师还按照备赛、将赛、开赛三个环节从选手教案课件、仪表着装、赛前准备、课堂讲授、教学反思等环节给选手们做了很好的备赛与参赛建议。

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周增为详细介绍了本届青教赛决赛方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比赛规则与赛事安排。

培训会后,与会培训选手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培训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点赞数: 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