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机关PPT制作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骆轶姝 2018-05-02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4月27日,东华大学机关青年PPT制作大赛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9号机房举行。特邀机关党委书记陈雪虹老师、计算机学院闫红漫老师、机关工会副主席姜涛老师和于光老师,机关工会委员宋崇伟老师、机关青年代表胡国英老师和陆未谷老师等作为评审专家。大赛由机关工会委员封华老师主持。

    本次竞赛由机关工会与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目的在于激发我校机关教职工掌握运用PPT的兴趣,提高大家对PPT构思创意、技巧使用、版面设计的能力,同时提供一个展示平台,营造良好的文化交流氛围。大赛分为操作题、抢答题和作品展示三部分,内容涉及PPT制作技术、计算机及办公自动化使用技巧等。
    机关各工会小组表现出积极的热情,共有14名老师参赛。参赛选手围绕《东华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部门中心工作或本人岗位职责某个亮点,根据比赛要求自拟主题,现场设计制作PPT,并在展示环节对作品进行演示讲解。各参赛选手制作的PPT作品风格健康积极,版面清晰自然,体现出较高的制作水平。抢答环节中,选手们积极作答,体现出熟练掌握信息技术的能力。同时,比赛中见缝插针,邀请每位参赛选手进行自我介绍,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化办公室李媛媛老师荣获一等奖;学生处王荔和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刘夏慧老师荣获二等奖;继续教育学院韩冰老师、人事处潘玉琪老师和继续教育学院陈肖老师荣获三等奖。
    机关PPT制作大赛活动,一方面巩固提高了个人PPT制作技能,另一方面为机关青年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营造了学习型机关建设的良好氛围。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