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两委委员
作者:蔡静玲 2018-04-27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4月25日下午,我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谢希德堂闭幕。校领导李进、朱绍中、张增泰、王馥明、冯伟国、贾巧萍、陈暐、袁树民,正式和列席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李进代表校领导班子述职;校党委书记朱绍中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暐主持。

会上,正式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1人(按姓氏笔画为序):马林、计文炯、朱志强、刘婷婷、孙静霞、陆莲芳、张欢、陈春峰、陈理、陈敏云、陈暐;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朱一鸥、陈敏云、俞刚。陈暐当选为校工会主席,陆莲芳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朱志强、陈理当选为副主席;陈敏云当选为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第四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还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作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报告,报告对各代表组的讨论内容进行了分类与汇总。陆莲芳说,代表讨论组专门组织代表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学校管理、后勤保障以及教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校工会副主席、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志强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总结了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并通报了本次会议收到的40件代表提案。朱志强说,代表们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新一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教代会闭幕后加强对提案的督办,有效跟踪提案进度,不断提升提案办理的质量。

李进代表校领导班子述职。他指出,班子工作绩效通过学校年度绩效反映,班子工作状态通过学校发展状态反映,班子工作不足通过学校存在问题反映。总体而言,学校整体实力提升有所措施,师生发展平台有所拓展,平安和谐校园基本保证,惠及群众利益有所增长。对于发展现状,李进总结了四点:一是内促外联,学校发展可持续。学校事业持续发展,内涵建设和文明建设成果在积累;学校声誉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状态稳定,学校认可度和外部影响力有所显现;运行经费稳定增长,政府资金运作高效规范,民生待遇持续有增;同仁办学形成氛围,劳动关系和谐,教职员工作风朴实、敬业尽责、干事出活。二是任务分解,年度工作落到位。全面完成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形态可见,内涵可感。三是组织协调,实施绩效聚合力。学校发展得助于全校教职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敬业精神、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助于历任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有力支持。任何时候回顾工作,都要不忘初心:坚持非营利公益性,诚信公平质量,共建杉达共享杉达。四是反思改进,班子统筹需加强。在示范民办,教育思想制度治理;深入基层,教师发展干部成长;攻坚克难,集思广益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统筹推进上需加强。李进还逐一将校领导们的“心声”向代表们作了阐述,他强调,校领导班子将认真接受代表测评,保持激发工作热情。

朱绍中在讲话中表示,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他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朱绍中指出,会议的成功举行体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两方面特点。他强调,本次会议反映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反映了代表们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意识的增强和水平的提高。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朱绍中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凝聚力。教代会和工会要努力发挥群众组织的工作优势,发挥好政治和思想引导的作用,做到“思想解放、信念坚定、传统继承、观念更新”,及时把学校的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和核心价值传播给全校师生员工,凝聚起师生员工共同的价值追求。二是重视民意、关注民生,让教职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学校必须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重要职责,切实解决他们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让广大教职工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在发展学校事业的同时,实现每个人的发展与进步,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寻求更大突破。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布局、凝练方向、建设团队,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他强调,当前,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对民办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与战略部署。应用型试点专业建设、一流本科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非营利性示范校建设等,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和忧患意识,蹄疾步稳,踏踏实实往前走。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会议决议。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举旗攀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促进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示范校建设,实现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摄影|史强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