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讲座
2018-04-25

      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我校于418日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畅副教授作了题为“从上好一节课到上好一门课”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图文信息楼534多媒体教室举行,工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30多名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培训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主持。


    刘老师曾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刘老师的教学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模式,强调能力重于知识,素养重于能力的教学理念,注重结合大学生与医学院学生的双重要求,从教学基本功入手,以病原生物学为例,详细阐述了教案设计要点、教学目标设定、教学难点、重点的把握以及教学内容的安排;并与在座青年教师共同探讨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外延,详述了个人对课程思政应重在引导学生价值追求和培育学术精神的理解。最后,刘畅老师还就板书设计、PPT制作,授课中的语言教态、课堂组织、提问技巧、教具使用等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方法和技巧。

    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对刘畅老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他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是每一所大学永恒追求的主题,青年教师是每一所大学的未来,重视和培养青年教师,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就是重视学校未来的发展,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珍惜学校为他们的成长搭建的良好平台,取长补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