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书香上大——2018年全校阅读系列活动”在上海大学启动
2018-04-24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氛围,“书香上大——2018年全校阅读系列活动”于423日下午200在上海大学校本部图书馆展厅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图书馆、出版社、校团委、社区学院以及基础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欧阳华、各主办单位领导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大附中实验学校张星老师与她的学生带来的诗朗诵《梦从书香来》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欧阳华副校长与主办方代表、师生代表一同点亮了“书香上大”启动球。“书香上大”宣传片生动展示了近期图书馆朗读亭、“上海大学朗读者”系列讲座、出版社“书香小屋”、文学院“一间书屋”、上海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朗读者”、社区学院“海派文化和红色基因”主题特色读书会等分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红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背景、筹备过程以及后续活动的主要内容,希望广大师生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上大校园。


仪式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出版社社长戴骏豪分别为“书香小屋”赠牌,为师生代表赠书。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李志芳为上海大学“借阅达人”、“阅读达人”以及“朗读达人”颁奖,管理学院教师马亮、研究生朱红作为“达人”代表讲述了阅读带给他们的收获和成长。文学院硕士研究生苏丹平介绍了“一间书屋”的发展情况以及特色活动。数码学院教师吴笑与直属单位党委教师冯玉鑫强强联合,深情朗诵中英文版《出师表》,慷慨激昂,气势恢宏,在场师生倍受感染。


    仪式最后,欧阳华副校长在讲话对筹备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进一步指出大学应该有充满书香的校园文化氛围,应该培养能够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希望本次活动能在上海大学掀起持续的读书热潮,营造浓郁的读书风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