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4-24

4月24日上午,市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召开。会议通报了竞赛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竞赛评审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建议名单,商讨部署了下一步各项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何惠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等15位组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主持会议。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首先汇报了竞赛筹备工作进程及决赛工作安排情况。在前两届成功举办高校青教赛和基础教育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的基础上,本届青教赛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最大的特色是突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增设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组别。此次比赛还特别强调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课程思政”理念贯穿始终。同时注重宣传发动和赛事创新,各高校充分行动起来,比赛报名及评委推荐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下一步,市教育工会还将做好选手培训、评委培训和赛事安排等具体工作。

赛事承办方上海师范大学常务副主席金国忠汇报了比赛场地情况、课堂教学竞赛多媒体环境、住宿及餐饮安排、工作人员和校内停车问题等准备工作情况。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苹苹从评估目的、评估方法、评估指标及主要时间安排几个方面介绍了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元评估工作,评估将通过对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参与情况、竞赛结果、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观测,着重从规范性、公正性、参与度、达成度、影响力等五个方面对竞赛开展评价。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广泛发动营造高校青年教师争相展现教学技能、进行强强对决的教学盛况,要精心组织确保赛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通过科学的机制保证赛事公平公正,要通过广泛宣传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何惠娟高度评价了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认为竞赛紧紧抓住了青年教师这个重点关键,形成了很好的比赛机制,赛事还引入了评估方案,非常科学高效。她希望青教赛能更加着眼全局,增强赛事的广泛性;扎实推进,增强赛事的实效性;注重总结,增强赛事的辐射力。

会议还对第三届市青教赛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点赞数: 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