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建功新时代 绽放她精彩” ——2018上海女教授创新主题讲坛顺利举行
2018-04-23

420日上午,“建功新时代  绽放她精彩”——2018上海女教授创新主题讲坛在上海大学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总会计师张佳春,上海电力学院副院长黄冬梅,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电机学院总会计师张川,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等领导出席会议。讲坛由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总支书记、 研究员归琳主持。全市教育系统近百名优秀女教师、女干部及女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创新讲坛活动。   


上海大学副校长欧阳华首先代表校党委致欢迎辞。他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一大批杰出的高素质女性人才在祖国的各条教育战线上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和“为人师者”的使命担当。他同时介绍了上海大学女性人才培养的概况,强调要搭建各种舞台,调动广大女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她们求实创新,锐意改革,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盛赞三位报告人不仅是教书育人的楷模、上海教育的先行者、广大女教师和学生的学习榜样,更是巾帼创新的领跑者。她指出,当前上海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攻坚阶段,上海教育的综合改革也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教育系统女性创新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她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女性发扬巾帼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先进为榜样,用智慧和力量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在学习中塑造完美自我,在创新中追求事业成功,在发展中诠释家庭幸福。她同时对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主动关注、服务女性人才提出了要求。

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特级教师、高级育婴师茅红美、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第八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获得者张玲和上海大学研究员、第十届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获得者彭艳分别做了《科学育儿智慧早教》、《世界因我们而美丽——自信、独立、健康、快乐的女性》和《精海无人艇团队——女汉子和女神成长的沃土》的精彩报告。她们从个人的成长经历讲到团队的并肩“作战”,从不忘初心追求事业成功讲到平衡家庭和子女教育共同发展等,充分展示了女性的聪慧、优雅和自信。最后,上海大学康丽英教授做了总结点评,与三位报告人和现场听众共同分享了她的心得感悟,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共鸣。

本次讲坛是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和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主办,上海大学妇委会和工会承办,旨在通过女教授讲坛,整合各校女教授(女干部、女教师)联谊会的资源,给女教师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女教师的创新精神从这个讲坛延伸,不断影响和引领广大的女教师和女学生建功新时代,绽放她精彩。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