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
作者:蔡静玲、盼盼 2018-04-20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4月18日下午,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谢希德堂举行开幕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校领导李进、朱绍中、王馥明、冯伟国、贾巧萍、陈暐、袁树民,四届双代会正式和列席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主持。

李蔚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四届一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工代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校党委领导下,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校长李进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牢记使命凝聚奉献》为主题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从教学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和信息化建设、学生工作、大学文化建设、内部治理和思政工作等7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校工作绩效。他指出,在25周年校庆的引领下,我们坚定公益性办学宗旨和国际化、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进一步弘扬杉达精神和文化,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形态可见,内涵可感。他表示,要深深感谢全体教职工,创办者及全体老同志!拼搏的一年感悟着民办的甜酸苦辣,特色发展贯穿着杉达精神;团结奉献,相互支撑不可缺,努力付出不可缺,大家干的是事业活、良心活。李进还通报了学校对于2018年重点工作和实事工程的安排和部署,提出六大着力点: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德育工作长效机制;二是稳步提升学校内涵品质,促进转型发展和特色发展;三是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凸显非营利示范校建设成效;五是不断优化学生成长环境,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六是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以《围绕中心,服务教工,凝心聚力,共享杉达》为主题,作教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加强民主管理、推进校务公开、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跃校园文化、促进教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普遍好评和校党政领导、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报告还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强调要把本次大会的召开作为新的起点,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多科性、国际化、高水平的民办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馥明致开幕词,指出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五年中,校工会组织也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我校曾先后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的荣誉;希望新当选的代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将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卓有成效的大会。校总会计师袁树民作财务工作报告,强调“勤俭办学”精神,各项业务活动开展既注意精打细算,更注重绩效导向。校工会经审委主任陈敏云作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于朝阳、校团委书记盛毅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及学校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于朝阳说,“交大”与“杉达”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两家工会也被定为首批“上海市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工会结对共建单位”,希望两校工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本次大会分预备会议和开幕式两个阶段进行。在预备会议上,吉启华为代表们进行了培训;代表们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主席、副主席、执行主席名单及大会议题等。会议还公示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