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海事大学举行第四批“传帮带结对子”青年教师交流会
2006-07-17 来源:本站原创

74日下午,海事大学第四批“传帮带结对子”青年教师交流会在综合楼303举行,部分结对子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委会主任石娟副教授主持,人事处处长张秋荣教授、妇委会副主任毛奇凰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上,妇委会主任石娟老师介绍了我校结对子工作的发展过程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人事处的支持与肯定表示衷心地感谢。青年教师就他们在结对子活动中的真切感受进行了交流,他们从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交流了导师所起到的“传、帮、带”的作用,充分感受了导师的身教重于言教。他们普遍认为青年教师刚走上工作岗位,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有人带可以少走弯路,少犯错误。特别体现在科研方面,可以很快参与到导师的科研工作中,不用为刚进校没有课题、没有研究方向而烦恼,可以较快地提高科学研究的能力,并且有好几位青年教师获得上海市教委青年资助基金科研项目。在导师指导下撰写论文并发表的青年教师也占与会人员的多数。总之,结对子工作得到青年教师的认可,他们认为结对子工作应继续办下去,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有很大帮助。他们还对结对子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开设网络交流平台,增加交流机会,结对子形式多样等等。最后人事处张秋荣教授就此谈了自己的感想,他首先对结对子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学校对青年教师很重视,并表示继续支持开展结对子活动,在形式上、组织上还要进一步深化,使此项工作真正取得成效。

(海事大学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