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和师生混合团体赛
作者:上海师范大学工会 2018-04-16

4月14日,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新华保险杯”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机关、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二级单位的18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7轮激烈比拼,机关代表队勇夺冠军。本次比赛上海师范大学成为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会员单位后首次将教工比赛纳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

本次团体赛每个代表队选派5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参加,包括1名本单位的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和135周岁以下青年教工。比赛按照男单、混双、女单、男双和男单的顺序进行,采用53胜,每盘32胜赛制。本次比赛先分成6个小组进行3轮小组循环赛,每组前2名共12支队伍最终进入复赛阶段比赛。

比赛受到了学校和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也作为运动员代表机关上场参赛,很多二级单位的党政一把手或亲自上阵、或现场督战,参赛选手大受鼓舞、士气昂扬。比赛不仅是选手展现球技的舞台,更是体现各单位集体凝聚力的舞台,每一记出色的好球都能引爆全场喧天的呐喊和掌声。有些单位的教授甚至刚刚从讲台下来,换上球衣赶赴赛场,为单位荣誉奋勇拼搏。

在最后决赛中,机关战胜外国语学院时隔5年再次荣膺冠军,外国语学院也取得历史性突破,荣获亚军。旅游学院、数理学院分获第三、第四名,体育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资产经营公司获得第5名。


同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届师生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徐汇校区球类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体育学院共同主办,校教工乒乓球协会协办。共有教工和学生各两支代表队共24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混合团体赛,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为教工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比赛。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参赛,此次混合团体赛是在去年赛制的基础上增加双打项目,教工和学生各派出2支队伍,每支队伍由426名运动员组成,每场比赛采用4场单打和1场双打32胜单循环赛制,男女运动员的上场次序可以任意编排,比赛中经常出现男女运动员直接对抗的场面。经过三轮循环赛,最终实力更为均衡学生一队获得冠军,教工一队获得亚军。

这次活动以赛促交流,以练增感情,既增强了体质,又促进全面发展,运动员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互相切磋球技,在球场下热烈交谈互相学习借鉴。比赛主办方也希望每年都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引导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运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