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刘蕊 2018-04-16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对标上海市青教赛最高水准来提升我校的竞赛水平,413日下午1330,由校工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指导讲座在教学楼C222多媒体教室成功召开。“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 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乐飞老师,应邀来校做专题讲座。入围校赛的59名青年教师及2017年新进的专职教师聆听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教师工作部部长缪行外、教务处副处长李霞、金晓怡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首先,史健勇副书记对乐飞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他指出,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教学竞赛,希望青年教师能利用本次讲座的宝贵机会,认真总结体会,不断探索和改进教与学的方式和方法,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会上,乐飞老师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和“如何迎接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对我们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交流。乐飞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教学仪态,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调动课堂气氛等方面同参会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和深入细致的剖析。同时,乐飞结合自身教学和比赛经验,风趣幽默对身边实例进行讲解,讲授 “启发式”教学思想,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内容精彩,使广大青年教师受益匪浅。针对本次教学竞赛,乐飞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教与学的互动环节、教学与教学媒体的联用、教态、着装、语言得体度和教学前瞻性等几点,希望我们老师在本次教学竞赛中能做好充分准备,也祝愿各位青年教师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会后,乐飞老师同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就自己比较困惑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听了这场讲座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对教学竞赛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提升了比赛的信心,对自己日后课堂教学起到了直接的指导作用。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拨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点赞数: 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