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花海田头探春色”——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女之家”组织素质拓展活动
2018-04-12

       草长莺飞三月天,缤纷巾帼展风采。根据市妇联、市教育工会的工作精神,积极举办以“巾帼新作为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系列庆祝活动,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表彰、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327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女之家”,组织了 “花海田头探春色” 亲近大自然活动。在参观美丽松江有机农庄,体验全新现代农业科技的同时,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让广大女教师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过一个愉快充实、富有意义的节日。


      不到田园,不知春意如许。来自学校各部门的先进女教师、先进妇女集体代表、女教师干部代表女教师等一行55人,来到位于松江泖港的归田园居有机农庄,此次活动特邀了大病女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活动,让她们感受到了集体大家庭的关爱和同事间的温暖。

       伴随着女教师代表们美妙的歌声,大家享用了以有机绿色蔬菜为主的午餐。随后,伴着明媚春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现代化农庄。正值农庄繁花盛开,路边樱花、桃花、油菜花争奇斗艳,田头生菜、青菜、蒌蒿菜碧绿喜人,女教师们一边赏花一边采摘,笑语盈盈,收获满满。

      采摘结束后,大家每人在多肉园区挑选了一盆心仪的多肉植物,现场进行移植栽培。既获得了美的享受,又收获了创造的快乐。

       而在最后一项素质拓展活动中,久违的童年游戏“滚铁环”比赛,让大家重温了久违的童真快乐,而“定点投篮大赛”则让大家在略带悬念的竞争中,体会到了拼搏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女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而且让久在校园的老师们走出校园,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到春天的快乐,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学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正如会计学院王如燕老师即兴赋诗所说:

春韵(新韵)


桃花欲放柳将荣,

百草萌芽唤燕蜂。

整地疏枝培杏李,

施肥灌水育杨松。

良田亿顷春风沐,

旭日一轮瑞气盈。

活动随心添雨露,

                                                         美女教师尽祥容。


(撰稿: 袁洁凌     诗: 王如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