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深入学校工会开展调研
2018-04-11

    为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大调研的精神和要求,尽快全面了解学校有关情况,研究解决办学治校中存在的问题,410日,我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前往工会开展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志刚陪同调研,与工会干部共商学校事业发展之策。

‍    在调研过程中,夏小和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对学校工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周毅从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介绍了工会特色工作,并对2018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工会要把解决好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夏小和详细了解了工会的工作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对工会为保障教职工权益积极出谋划策、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学校民主管理、教师权益保障、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体活动、妇女工作、工会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小和要求工会要根据新的形势要求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对工会提出了几点新要求:一是二级单位教代会要常态化,二级单位的重大事项均在教代会上通过,使之成为二级管理体制实施后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窗口;二是加快推进提案信息化平台和提案常态化工作机制的建设,邀请校领导以及职能部门领导与教代表做面对面沟通交流,做到提案件件有答复;三是发挥双代会在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的作用,加强教代表队伍建设,提升教代表履职的能力,鼓励教代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邀请上级工会调研指导我校工作;五是建议学校教代会分阶段召开,充分保证教代表讨论的时间;六是做好教职工医疗保险工作,开展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刘刚表示,学校两级工会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夏书记在工会调研时的讲话,对标提出的要求围绕学校工作重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董敏维 撰稿郭佳眉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8年410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