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调研 探索 创新 实践——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作者:陈勇 2018-04-04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4月3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召开工作会议,共同探讨工会理论研究工作,区教育工会赵振新主席参加本次活动,教育工会陆雪梅主持了活动。

    闵行区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下属九个研究小组,共有10位成员,2017年,区教育工会申报课题研究38项,立项20项,教育工会的《群团改革背景下,党组织领导工会推进学校内部沟通协商机制建设的实践研究》课题获区总工会理论研究评比一等奖,有8篇课题获奖。陆雪梅回顾了2017年理论研究工作,并2018年理论研究工作作了部署,要求研究会成员以学校工会为单位,认真解读课题指南,结合学校工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课题研究,对教工比较关注的教代会运行机制、评估体系进行细致地挖掘,并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活动中,大家还对区域内教工需求大调研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根据基层教师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赵振新主席对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研,通过各类调查发现群众的需求,从中发现研究点建立课题申报,二是要从区域层面发现问题,要围绕工会工作,教职工思想状况和教职工的需求,寻求共性问题进行课题研究,从而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的指导性建议和办法,三是不断创新,在矛盾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寻求规律,在常规中寻求突破。

 
点赞数: 3331